01 March 2009

永远的怀念

进入2009年的三月了 还有十七天
还有十七天 就是您离开我们的第二十个年头了

1989年三月十七日 一场无情的意外把您给带离了这个世界
晴天霹雳 措手不及 天旋地转 都不足以形容当时每一个人的心情
您的离去 太突然 让人彷徨失措 让人心碎
我来不及享受父爱 来不及向您撒娇 来不及叫您一声爸爸
您就离开了 您留给我的 只是凭空想象的您

两岁开始 我就被灌输 爸爸不在了 我似懂非懂
懂事以后 才真正了解 原来 爸爸不在世了
您的离去 让我们的生活有了巨大的改变
尤其是她 一个自您离开后 就开始兼扮您的角色的那个她
一个为您守寡二十年 任劳任怨 无怨无悔的伟大女人

小时候 我问妈妈 爸爸为什么离开我们 我好想有爸爸
但看见她的眼眶开始聚满泪水 从此 我绝口不提
那一天 好久好久以后的那一天
我又斗胆问妈妈 为什么爸爸从来没出现在我的梦里 他不想我吗
妈妈说 因为他要让我们了无牵挂 这一次 我泪流满眶

虽然 我对您毫无印象 只凭照片唤回对您的记忆
但是 我的身体 流着您唯一遗留的血脉
所以 我知道 您无时无刻都与我们一起

您的离去 造就了今天的我 倔强 固执 坚强的我
是好是坏 无可置评 但至少我学会如何在逆境中成长

对您的思念 三言两语无法形容 真的好想好想您
多希望有您在身边 让我能像别的孩子一样 享有父爱
时间冲不淡我们对您的思念 对您 仅有永远的怀念
如果您看得见听得见 我想对您说 爸爸 我爱您
我会乖乖的 我会听话 我会好好照顾自己 也会好好照顾妈妈和姐姐
愿在另一端的您 也幸福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