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December 2008

给十八岁的你

今年十八岁的你 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心
所有的事物 好的 不好的 对你来说 都是新鲜的
大家都说 十八岁 正值叛逆时期
好言相劝 只会演变成 忠言逆耳
我试着 让自己靠近你的内心世界
因为 不希望看见你堕落 只因你是我的亲人
那一天 喝了酒的你 走路颠倒
却硬逞强 超速驾驶
我愤怒 因为担心 因为难过 因为心痛
担心意外的发生 难过你不听劝告 心痛你的堕落
也许 你只是一时贪玩
但 我担心 这样持续下去 有一天你会很难回头
十八岁的你 不要再这样 好吗
不好的东西 尝试了 就把它当成人生经验 决不能上瘾
我知道 你本性不坏
期盼 时间能改变你

No comments: